默紫颜

喜欢二次元也喜欢YY三次元
仙流、2T、叶黄、OG
愿银他妈永不完结
写文纯属圈地自娱

存文:WB ID:筒子是个圈

【原创AC】[旧文搬运]Mistake——第五章(主AC 副YS)

卡嘉莉躺在柔软的大床上,浑身细胞舒服地散发着幸福感,她真的是一动也不想动,一刻也不想离开这舒服的大床。无人岛上的生活简直不是人过的,她可以安然无恙的回来多亏了和她一起的阿斯兰对她任劳任怨无微不至的关照,有时候看不惯他优柔寡断的性子,不过却是个非常可靠的人。

 

卡嘉莉幸福地打了个滚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后一动不动,舒服以后随之而来的便是放松与倦意,在她还来不及思考以后的事情的时候,人已经进入到了梦乡……  

而另一方面,隔壁相视而坐的正是一脸无所谓与一脸不知所措的两兄弟,谁也没有先开口的意思。  

阿斯兰突然有些不自在起来,在他认识伊扎克以来“沉默”与“安静”这样的字眼这样的气氛从未出现过他们二人之间。

 

他还记得刚进军校不久的某次小刀战上,伊扎克不小心弄伤了尼可,阿斯兰便责备了几句,两个人就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最后甚至搞到大打出手的地步,前来劝架的前辈怎么也拦不住,最后二个人都被关了禁闭。他还记得那时前辈这样形容他们:「阿斯兰与伊扎克仿若“太阳”与“月亮”,一个狂热似阳一个淡雅如月,互相欣赏又暗中较劲,可是有时一碰在一起,总要闹得鸡飞狗跳,谁也不想认输谁也没有理由让步;说你们二个不关系不好吧,却又容不得别人说对方半个不字,你们还真是难搞。」

 

所以,伊扎克的突然沉默让阿斯兰有些许的不适应。  

伊扎克放下手中的杯,整个人仰靠在椅子中看向对面的阿斯兰“那个…是怎么回事?”虽然还是想问清楚,可是又不知道从何开口,只好含混地问道。  

“那个?”阿斯兰一时没反应反问着“你是说退学的事吗?”  

“...这个呆会再说。”这也是个大问题,“我是说那个自称你‘妻子’的人。”伊扎克在“妻子”二字上顿了顿。  

“自称?不是自称啊,是我说的,你最近记性不太好,受刺激了吗?”伊扎克很想拿起桌上的咖啡壶冲着他的脑袋敲下去,PLANT温柔谦逊的贵公子,那全是狗屁!在他面前阿斯兰总能若无其事地挑起他的火气。  

“你以为谁还能让我受刺激?”咬牙切齿地对阿斯兰说出这句话。  

“嗯…”阿斯兰手拄着下颔认真思考起来,这是个难搞的问题,虽然具他了解能惹起伊扎克火气的人不在小数,可是能让他如此失常的可能不是很多,比如迪亚哥,迪亚哥总是一脸“无所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不止伊扎克在他看来也相当的不爽;又比如志保,志保总是可以和任何一个男生打成一片,让这个玖尔少爷很是生气,时常拉着他问谁才是志保的男朋友,当时的阿斯兰很负责任地说“不是我”可是那少爷还是很生气;再比如拉克丝,一直不与人争休的拉克丝应该与他吵不起来,可就是拉克丝总是答非所问,对伊扎克的挑衅即不生气也不回应,让伊扎克总觉得拳头打在棉花上,也让伊扎克很火大,再比如,那个少爷时不时就发火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看着阿斯兰认真思考的样子伊扎克的青筋慢慢展现了出来,看来阿斯兰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可以让他如此生气的人不就那么一个,除了对面那个一脸迷惑不解的阿斯兰•萨拉大少爷还有谁啊?  

“志保?”拉克丝与他没有太多交集,迪亚最近两年一有时间就往ORB跑,放假了肯定不会去招惹他。  

“志保?什么志保你傻的吗?”伊扎克再也忍受不住冲着阿斯兰狂性大发“你脑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  

阿斯兰看了看他叹了口气,然后从容地从衣兜里掏出纸巾在脸上抹了一把。  

「真是的,不是就不是嘛,干嘛那么激动?离着这么近还张那么大的嘴,他的唾液都喷在了脸上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感染到细菌,一会要不要用消毒水洗洗脸呢?」阿斯兰在心中默念道。  

“咳…”看着阿斯兰一脸无辜地擦着脸,伊扎克窘困地轻咳一声。  

“那是什么啊?”阿斯兰将用过的纸抛进身旁地纸篓中。  

“你为什么会冒出个妻子,那拉克丝怎么办?还有为什么要退学?你这家伙最好现在给我说清楚。”  

“我会试着说清楚的。”看了看伊扎克杀人的目光,自己在那小声嘀咕着“还不是你一下问了那么多问题嘛,我也得整理一下啊!”  

伊扎克耐着性子听着他的回答。

 

“拉克丝...我们一直都很好,我与她和我与你与迪亚哥没什么不同,我们一起长大我怎么对她你应该很清楚,拉克丝从小在我家长大,对我来说拉克丝是妹妹,是家人。”知道虽然知道,可是又会有多少人怀疑他们未来的路呢,即便是阿斯兰曾经也想过要和拉克丝成婚的不是吗,“而学校——”

 

“伊扎克,我想你早就察觉了吧,学校中那些问题,那此问题太让我失望了,如果我不是议长的儿子,也许这次的意外不仅仅是关禁闭这么简单。”伊扎克懂阿斯兰的苦恼,懂得他身为萨拉议长之子的苦恼,在这身份之下他所有的努力与付出都会被一句“萨拉少爷”而抹消,只是阿斯兰被保护太好,他不懂这并不只是军校中的问题,而是整个PLANT的问题。

 

两人都陷入了沉默,过了好一会阿斯兰才又开口“所以我想到外面去看看,看看那些有别于军校那个复杂的背景下的普通学校,我想那些地方有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我想如果还要让PLANT继续发展下去,就一定不能让他腐朽下去。” 

“你想怎么做?难道去看了就会明白就一定会做到吗?”伊扎克并不同意阿斯兰的做法“如果你没能拥有一定的权力与能力你真的认为可以做到改变现在的PLANT吗?”阿斯兰是萨拉家众星捧月的独子,从小生活的环境简单、单纯,他自不明白别人那些弯弯绕绕的心思,所以他与迪亚哥愿意保护他这份简单,只是这次的决定让伊扎克很恼火,单纯也该有个限度!

“这个我还没有想好,可是我确实很想出去看看,而且母亲也已经同意了。”也许伊扎克说的是对的,只有爬到相应的地方才可以拥有改变现状的力量,可是如果他还在那个地方呆下去,他自己都不敢保证他会不会也变得像那些导师一样,为了地拉与殊荣而不择手段“而且有你在我很放心,你一定会支持我的吧。” 

“就不怕到时候我也变了吗?”阿斯兰的说的事他当然知道,有些事看得多了便麻木了。 

“不会的,伊扎克一定不会的。”伊扎克有他没有的强劲的自制力,伊扎克看似火爆易怒其实头脑清醒得很,伊扎克有他必须完成的目标,有他必须保护的人,他相信伊扎克是不会变的。 

“不要太自信了。”伊扎克嘴角弯起个小小弧度“妻子呢?” 

“卡嘉莉啊……”阿斯兰有些踌躇起来“其实一开始我们都没想过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想我们也知道我们在一起是很不现实的事情,可是谁都没有去揭穿那层秘密,我想我是喜欢卡嘉莉的。”

“你说了这么一大堆到底想说什么?”越听越糊涂。 

“在我们注册那天起我才知道,卡嘉莉是姓‘阿斯哈’的。” 

“...哈,你没开玩笑吧!”这是这一晚上他听到最可笑的事,“那你想怎么办?就算议长同意了,你认为奥布的阿斯哈代表会同意他的女儿嫁给你吗?”

“很难。”阿斯兰苦笑起来“不过,我是真的真的被卡嘉莉所吸引,我不知道那是否是喜欢,可是我想我确实很在意她,想到有一天她会离开我就会有不舍,只是不知道卡嘉莉是怎么想的。” 

“她是怎么想的我是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你这么做受到伤害的人会很多,也包括了拉克丝,我想你不可能不知道她喜欢你吧!” 

阿斯兰匆忙摇手以表伊扎克的观点错误“我说了我与拉克丝是不可能的,我和她都没有那种感觉。”

伊扎克轻叹口气,阿斯兰什么都好,够温柔也够聪明,可是有一点连猪都不如,那就是他的感情腺异于常人的迟顿,连志保都看得出拉克丝喜欢阿斯兰,可是当事者却一再的否认,真的是可怜了拉克丝了啊……

 

 

俗语说“妨碍别人恋爱的人会被马踢死的。”他伊扎克•玖尔平生没有假日骑马的嗜好,但是他更没有妨碍别人谈恋爱的嗜好,更何况那对恋人男的艳女的帅,没错你没有看错,在伊扎克的眼中阿斯兰与卡嘉莉就是这个样子的。  

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伊扎克只好硬着头皮找来了志保,志保从家到December7一路上都纳闷伊扎克怎么好端端跑到December7来了,连一句解释也没有,只是让她以最快的速度赶来,到底怎么回事?

 

当看到坐在餐厅中的伊扎克很没形象的与一个金发少女吵架,而一旁的阿斯兰只是苦涩的发笑完全没有劝架的打算时,志保有一瞬的恍惚,觉得伊扎克可能有了新欢所以是找她来摊牌的。  

 

她第一眼认出卡嘉莉是女孩纯粹是出于女人的直觉,会认为伊扎克与卡嘉莉有不寻常关系守全是基于伊扎克抓狂的态度,不论伊扎克的爆脾气多么出名,但他也是个尊重女孩的绅士,就算面对无理取闹的女孩他也是会绅士地宽宥。伊扎克总是被拉克丝气到摔门,他是觉得自己说不过一个女孩子丢人,自己和自己较劲呢。


然而,事情并非与她想得一样,当她坐下来准备好好观察一下她的“情敌”之时,伊扎克冷哼一声然后紧紧抓住她的手说“好了,我们来个四人约会吧!”当时阿斯兰的苦笑更浓了,而卡嘉莉却饶有兴趣地问阿斯兰什么是四人约会,志保呆了一分钟才明白过来伊扎克话中的含意。  

“为什么?”志保偏过头看伊扎克。  

“什么为什么?没有为什么,你哪来的那么多为什么?”伊扎克气急败坏地大吼,志保则眨眼看他,什么也没说。

 

志保整个人都是懵的,信息量太大让她有些当机,她低垂着头想了一会,她想二年前拉克丝忧愁地和她说,阿斯兰并不喜欢她时的神情,志保有些难过。

 

原本很吭奋的卡嘉莉听到伊扎克的吼叫,又了眼低头难过的志保,有些生气。她的身边都是些特别有绅士风度的男孩,基拉那家伙是天生好脾气谁都能欺负的主,结交的朋友自然也都是些温柔的好家伙,就算是阿斯兰面对她的无理取闹都比基拉有忍耐力,阿斯兰至今都没对她大声说过话,所以碰到伊扎克这样没事就大吼大叫的人,总觉得特别的讨厌。  

她斜睨着伊扎克看了一会后冷哼一声“我还以为他是因为对我的第一印象欠佳才会对我大呼小叫的,竟然对女朋友也这副德行,真是…阿斯兰你怎么会有这种朋友的?”

阿斯兰仍苦笑。

 

“哈?我怎么了?”这个女人怎么一直找茬?  

“你怎么了?竟然还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啊生平最看不惯的就是对着女人大呼小叫的男人,而且那个人还是自己的女朋友,你既然是阿斯兰的朋友也该学学阿斯兰的德行才好吧!”

听见卡嘉莉为自己报不平,志保抬头看着她气鼓鼓的样子,有些受宠若惊的喜悦。他们面对伊扎克的脾气早已经习惯了,即使是拉克丝也没因她说过伊扎克半句话的不是,拉克丝觉得那是情侣间的小情趣,他们都知道伊扎克其实是个很温柔为别人着想的人。至于其他人....她军校的朋友虽然也为她报不平,但她们也只敢在伊扎克的背抱怨抱怨,实在没有人敢公然挑战“PLANT的银色风暴”。

 

“我还用不着让你来对我有好感。”他可受不起,他可不会像阿斯兰一样没事找罪受。  

“你,什么意思…”他眼中的鄙视她可是看得清清楚楚。  

“野人一个,还把阿斯兰变成了一个不学无数的渔夫,你还真是有本事!”  

“不学无数?”他竟然敢这么说阿斯兰“什么叫不学无数?” 

“不是你让他离开军校的吗?都是你才会让他变得像个傻瓜一样。”伊扎克真的是越想越气,以阿斯兰的成绩与才能,再过一年就能毕业成为ZAFT的精英部队,却因为她而前功尽弃。  

“伊扎克…”阿斯兰开口阻止,他的离开却实是与卡嘉莉有关,但那不代表是卡嘉莉让他离开的。  

“军校?”冷哼“真是不知道你们在军校都学到了什么?你就学会了在大庭广众之下对女人大呼小叫,而阿斯兰那优柔寡断的性格也是学习成果?什么是军魂不知道吗?军是代表一个国家的门面,体现大国风度的一面旗帜,连尊重女人都做不到,我劝你还是早点退学吧,真不知道PLANT高层是怎么想的,就这样的人加入部队也是害群之马,真是为了未来局势担忧!”卡嘉莉是越说越气,拿起面前的水一饮而进后又“咣”地一声拍回桌上。  

伊扎克蹙着眉盯着卡嘉莉,昨天说昨天的卡嘉莉是个疯女人,今天的卡嘉莉像个吭奋的泼妇,但是刚刚每一句都戳中了要害,这些也是他们曾经反复思考的问题,所以阿斯兰决定离开,而他希望从内部改变。

 

其实卡嘉莉很简单,与喜欢说话留三分的拉克丝不一样,她有话直说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对身边人也没有戒心,也许这就是吸引阿斯兰的特质吧。

 

这算什么?傻瓜与傻瓜的互相吸引吗?伊扎克有些担忧又有些无奈地叹气。

 

“你们吵归吵,关于PLANT内政不要再说了。”这两个笨蛋竟然在这里谈论这些事情,想被情报局盯上吗,卡嘉莉心直口快也就算了怎么连伊扎克说话都不过脑子了?

 

“你好,我叫志保,志保•哈尼弗斯。”志保微笑着伸出手看着卡嘉莉。上一次与她谈论ZAFT军校事情的是拉克丝,她觉得卡嘉莉与拉克丝的看法很接近性格却截然相反,她对她特别有兴趣,可能的话她希望她们可以成为朋友。

 

卡嘉莉缓缓握住志保的手,这才好好打量对面的女人,赫色齐刘海下是一双迥然有神地淡紫色双瞳,看似清冷待人却诚肯友好,身上散发着军人的严堇气息但她终归是个女孩子,所以与卡嘉莉平日里见到的正真的军人还是有所差别。  

“我是卡嘉莉。”点了点头“为什么会他在一起?”  

伊扎克狠狠瞪了卡嘉莉一眼后也转过头看志保,他也想知道她的答案。  

志保微微一笑“那…卡嘉莉又为什么会和阿斯兰在一起?” 

卡嘉莉并不明白志保那笑容的含义,卡嘉莉一向是个直白的人,所以想事情也很简单,她以为志保在问他是怎么和阿斯兰在一起的,所以她想了又想眼珠转了又转,最后说出了一句说阿斯兰几近吐血的答案:  

“一时冲动!”说得铿锵有力字正腔圆完全没有隐瞒。  

“呃……”对面脸已黑的阿斯兰只让伊扎克挤出这么个字,转过头捂着肚子忍笑

“哦…是…这样…的啊…”志保也忍着笑意所以说出的话也断断续续。  

他真的想捶胸顿足吐血身亡,不管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不管那时是不是一时冲动,但是,后来他觉得他是很真诚地想说出“好的”,那么这么看来,卡嘉莉真的只是一时冲动后的言出必行才与他在一起的了?他呕呀,他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么个女人啊!  

“你怎么了脸怎么都白了是不是不舒服要去看医生吗?”伸手去探了探额上的温度。  

“没事。”礼貌性地挥开卡嘉莉的手,他现在真的是越来越呕啊,这个女人啊到底是怎么想的?一会温柔似水一会又言出伤人……  

也许今天会看到阿斯兰抓狂的样子哎,呵呵,好期待。

 

看戏不怕事大的伊扎克与志保如是想。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紫颜 | Powered by LOFTER